瀏覽人次: 8473

服務成果

start

研究與發展工作

1.學術及實務研究:包含社會工作與家庭專書編輯、進行家庭議題相關研究、評鑑相關福利服務方案以及學術期刊發行等。

2.加強學術合作與建構學術文獻資料庫:結合校內外不同領域及跨專業學術單位,發展學術資源交流合作管道及建立社會工作與家庭相關學術文獻資料庫等。

3.政策研擬:透過學術研究成果,進行檢視並研擬社會福利與家庭相關政策。

start

服務推廣工作

1.專業人員之教育訓練:由本中心主動舉辦或者承接政府之相關教育訓練方案,提升實務工作者之專業知識與技能。

2.社區資源開發與訪視:進行非政府(NGO)/非營利(NPO)組織之訪視、評鑑與督導,以開發及整合各項社區福利服務資源,促進服務品質與服務效能的提升。

3.服務方案研發與執行:研擬發展並於社區中推廣家庭福利服務實驗方案,以及承接政府福利服務方案進行直接服務。

4.政策倡導:推廣相關政策與研究成果,促進政府與非政府(NGO)/非營利(NPO)等組織間交流,研擬與修訂相關家庭政策。

start

國際合作

1.進行國際學術交流與互動:透過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前來講學,或者辦理國際相關研討會,促進跨國以及跨領域跨專業的互動交流,以從不同面向思考家庭議題。 擴展在地全球化的國際視野。

2.建立國際合作管道:透過與國際學術單位的連結,彼此簽訂長期合作契約,建構穩定的交流與合作管道。

3.發展跨國研究合作: 連結不同區域之國家一同進 行社會福利服務與家庭相關研究,以強化區域與國際研究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