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辦衛生福利部107年度-保護性督導進階專題系列課程(四)

  • 2019-03-12
  • 社家中心
%>

督導者自我覺察專題人身安全議題專題為使第一線保護性社工人員在面對困難而複雜的個案時,仍能具備專業工作態度、做出客觀判斷,並提供有效的處遇計畫,不可或缺的便是保護性社工督導的幫助與指導;而在保護性社工督導的背後,更加需要專業知識的補充及資深工作者的經驗傳承。故本計畫在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推行後,選定保護性業務經常面臨的特殊議題作為訓練主題,例如:多重問題保護事件處理、跨網絡合作實務、媒體與社會工作、人身安全議題、督導倫理與關係界線、督導者自我覺察等,自107年開始至108年上半年,循序規劃辦理專題式的進階訓練。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與家庭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工作學研究所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參訓對象: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家庭暴力、性侵害、兒少保護、老人保護及身心障礙者保護等業務之社工督導,且以擔任社工督導年資3年以上者為優先。

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委託辦理家庭暴力、性侵害、兒少保護、老人保護及身心障礙者保護等業務之民間團體社工督導,且以擔任社工督導年資3年以上者為優先。

 

每場次督導專題限40位名額;督導工作坊限25位名額現職社工督導且需要確實填寫工作坊報名問題者。請進入報名網址填寫線上報名。

 

課程內容詳見簡章資訊

專題課程
區域
時間
場地
督導倫理與關係界線專題
中區
108/04/01(一)09:30~16:30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307教室(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Rich 19 大樓))
實務督導技巧演練工作坊
北區
中區
108/04/09(二)09:30~16:30
108/04/30(二)09:30~16:30
台灣文創訓練中心台北松江2館SN204教室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號2樓之4)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中教育中心301教室(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Rich 19 大樓))